风光之于山顶

有些人,有些事,只是存在,就足以安慰所有的等待和辛苦

【大小熊 | a long story】 离开

两年前的草稿片段

本来想写个长篇,高估了自己

背景是14年梅西转会英超风波
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      “可是皮克,当初你离开巴萨的时候,你在曼联的时候,在萨热拉的时候,在国家队的时候,你回来的时候,你敢说你都是随时自由的吗?小法在外面那么多年,你也参与了他转会的事,兜兜转转那么久,这种感受你不应该不比我明白。你告诉我皮克,你认识的人里,有谁是想来就来,想去就去,想留就留的?” 梅西把脸埋进手里,“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,不是什么事都会如人的愿。


  “如果事情像踢球那么简单就好了,只要踢球踢得好,什么都可以解决。但事实不是这样的,好多事情,球踢得再好也没用。”梅西忍下哽咽,“更何况,我就连球也踢得不够好。”


  “你想留下来吗,”皮克的手抚摸着梅西的头发, “告诉我你想留下来吗。”梅西抬头看着皮克,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说到这个。“只要你说你想留下来,其他的交给我,”他的眼睛那么认真,梅西从蓝宝石里看到了赤诚的火焰,“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皮克郑重地说,像一个坚如磐石的誓。他靠近梅西,像往常一样,像比赛中的庆祝和见面时的招呼一样,在梅西头顶柔软的发旋落下一个吻。


  他是那样真诚,让梅西鼻子发酸。



  数年之后再来看,其实皮克又有什么办法留住他想留下的人呢,他的据理力争除了在高层考虑的时候贴个球员意见标签外,不能为高层的决策加上更多的筹码。他的潇洒也不能让他比梅西在告别这方面更胜一筹。他留不住博扬,留不住小法,也留不住内马尔。当小法第二次离开巴萨,梅西有一天在没人注意时看到皮克在人群外露出疲累的神情,他的失落穿过不远的距离和来去匆忙的工作人员击中了梅西。梅西突然想到,皮克一向开朗大方、爱替别人出头,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在少年人敏感多情的岁月过去后,在被生活和职业压缩情感显露不得的时候,是否还会有人在意皮克的感受?是否还会有人知道皮克其实也会受伤?是否还会有人安慰他?


  他们是如此的相像,都试图做过很多来挽留自己的朋友。梅西也想留下戈麦斯,想留下小罗,想留下哈维,想留下好多好多人,他喜欢自己的旧朋友。但是他们都不曾因梅西的努力而停下离开梅西的脚步。就像梅西说的,很多事并不是总是遂人愿,这些并不是只靠愿意就能够讨价还价,好多事都太快了。



  谁会永远留在我身边呢。这么多年以后,谁和我的成长的步伐一致,谁和我一同分享悲伤和喜悦,分享胜利与失败。


  皮克也太可怜了,我想留在他身边,那会是我能做到的事。


  就算我们不能在一起。


  梅西这样想着,穿过熙攘的人群,来到皮克身边,皮克抬头看了他一眼,低下头不说话,过了一会儿便搂住梅西,把脸埋在梅西紧实的腹肌上。梅西也不说话,只是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发。他们共同分享着热闹中的这一点安静。


  梅西抱着皮克的脑袋,学着他往常会对自己做的那样,在他毛茸茸的头顶落下一个吻。


  我也会永远陪着你。

评论

热度(22)